熵商Fel

QUQ备一份

发言要举手哦:

昨天放了一下ASK~!谢谢大家陪我聊天XDD

有两位GN提到想看俺用的笔刷,我在这里放一下!

因为我只会用sai啦所以用PS或者其他软件的太太就不用看下去了QVQ

俺也只是个很业余很业余的渣渣……所以专业的太太也不用看下去了……羞耻普雷……O<——<

 

1&2都是勾线会用的笔刷,涂鸦的时候换着用!1比较软笔触比较好操控,2比较硬,把握会难一些,但是不会混色。硬要说的话,彩图用第一个比较多,黑白或者随手涂鸦用第二个比较多。((因为我日常涂鸦基本上不打稿也不分图层,十分粗暴……画错的地方直接用白色盖掉……所以用2涂鸦会很快!但是相应的也会留下很多线头啦……

3是个,后期调色用的笔刷??有时候也会用来画云XDDD

铺色细化的时候也就以上三个混着用这样……

有GN说我色感好,真是太惭愧了……我连色感是什么都不明白TwT 其实我是个画黑白的——((((跑开((((颜色都是画完之后觉得不对劲,然后用调整图层的!

用前几天一张摸鱼举例……4-6  ,例子比较极端orz

我摸鱼的时候常用的是 【覆盖/滤色/正片叠底or阴影】←这几种效果来调色……其实不一定会有多大的改变啦,只是会在比较杂乱又不想全部重新铺色的时候,让颜色和谐一点????

实在救不回来的时候也可以拉到PS里面再校色!

 

关于勾线……其实我的线条一直都被吐槽说很凌乱啦……我的体会是,要不就一直ctrl+z,直到一笔画到位为止……←sai最美好的地方)))  要不就用低透明度的笔刷一点点描,描出细致的变化……

第一种其实更加难一点?毕竟一笔把变化画到位很难呀呜呜……因为第二种不是什么风格的图都适用,所以我还是倾向用第一种方法描线。还是用涂鸦举例……7  深色描过一遍之后在一些阴影交叠的地方细化一下,我喜欢用的是1号笔刷+8号这个颜色……!

 

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一点拙见啦,我自己也只是一个超级超级小白的初学者,欢迎大家来和我讨论呜呜!!!另外练习和摸索的部分才是最有意思的XDDD希望大家也能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啦XDDD

 

评论

热度(160)